衛武營都會公園一遊(2010.08.15)趁著回高雄帶回家中兩位小霸王的同時離家騎車大約5分鐘車程的衛武營都會公園一直是我心中十分嚮往之處況且也是我新兵入伍的報到之處也有點帶著鄉愁式的懷念趁著剛好有點時間帶著相機與心愛的女兒佳佳父女兩人騎上機車來去逛逛囉衛武營都會公園的前身就是衛武營營區對很多南部人來說是一個新訓中心的代名詞我也是在此地入房屋二胎伍接受軍事訓練的後來軍方與縣政府協調之後搬出讓出此地成為佔地相當大的都市之肺也成為可以提供附近高雄縣市居民一個可以休憩與養生之處當然騎自行車這麼夯的活動當然也要參一腳了公園中保留了相當多當時在營區時代即存在的大樹也豐富了植栽的層次感也有效地提供減少大高雄地區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當然這樣感覺也比較不會熱設計單位在規劃之初也花了不少房屋貸款巧思包含地坪部分的設計也運用了一些與迷彩有關係的圖案還有紅土這會讓一些當過兵的人勾起不少的回憶園區中處處可見參天的大樹也提供遊客可短暫歇息之處大家利用樹下短暫歇息也順便躲躲南台灣的陽光跟著我在大太陽底下跑來跑去的佳佳也滿身大汗的我只好買個牛奶慰勞她一下今天剛好縣政府也舉辦了印尼文化祭活動現場來了很多印尼的朋友有說有唱的還有一債務整合些風味小吃只是我實在太熱了完全沒有食慾公園中有不少當時營區中留下來的設施與設備現在以迷彩的方式重新加以整理也成為公園中重要的地景元素這個哨兵台當過兵的人應該不陌生吧提供給行人與自行車可以上下的瞭望台可以遠眺整個都會公園的全貌而且設計的頗為有趣利用樹木隱蔽有戰地的感覺不錯我當時入伍的營房也被重新加以保留與再利用賦予舊建築新的生支票借款命鮮豔的迷彩也活潑了建築的表情站在瞭望台上方還可以清楚地看到遠方的85大樓公園中還挖掘了一處生態池提供生物多樣性的棲地也有效地降低都市微氣候高雄地區還真的蠻適合這樣的水池光是看到心情就已經舒服了大半溫度應該有降低了不少走向康莊大道好像是當兵時後的口號走在以前曾經是行軍的路徑上時空變化後的結果留給高雄市民一個絕佳的休憩空間與健康系統家具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07atfc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